2010/07/13學琴心得 最近妹妹小提琴的功力突飛猛進,速度之快,因為放暑假,閒來無事就練琴,因為她不喜歡看電視,平均一天練琴至少一個小時以上,是天份嗎?還是努力?我個人認為一半酒店兼職一半,但沒有天份,難道就會學不起來嗎?勤能補拙,你相信嗎?一路陪孩子學音樂,知道學音樂很辛苦,學音樂需要很大的耐心及細心,如果少了這二個心,我想一定會更辛苦. 孩子在學習過西裝程中,難免會遇到挫折,此時父母的角色很重要,"不捨'二個字就代表"放棄",我最討厭人家說,因為沒有天份,所以只好放棄,因為XXXX,所以我們不學了,我認為這只是藉口,如果孩子在租屋學習過程中,多了一份堅持及父母的鼓勵,我想成功就眼前了.學東西是辛苦的,那個孩子不想每天看電視,每天玩電腦,但是看完電視後,玩完電腦後,得到了什麼?對孩子有幫助嗎? 我給孩子烤肉食材學才藝,總是有一份堅持,不到最後關頭,絕不輕言放棄,就像最近幫二個女兒停了畫畫課,因為時間及孩子能力有限,當然自己的經濟條件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,放棄真的很可惜,但二個女兒畫畫都酒店打工已學到一定程度,就算放棄,以後要學習也已經有一定程度了,有了基礎,以後學設計一定沒問題. 想給孩子學什麼?自己要衡量,而學音樂是我認為最貴的才藝,也最難學好,就是因為貴,我才酒店工作希望孩子不要浪費我的錢,於是我花了很多時間陪孩子練琴,每次看到孩子過了一首曲子,心理就高興沒有浪費錢,如果沒過,就要重新思考,如何幫孩子呢?而這些是一般父母不會做的,因為大部分婚禮顧問的家長,只會花錢給老師,而孩子學什麼?一問三不知?當父母不願付出時間了解孩子學什麼時,那就只有請"扣扣"多花一點囉.    一分努力一份收獲,不管任何事都一樣,天好房網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沒有努力,怎麼會有好成績呢?我個人認為我的孩子夠努力,而我這個媽媽很認真,所以學好是應該的,絕對不是運氣好就過關,希望女兒能繼續加油,有朝一日,可以拉一手好琴,景觀設計彈一手好琴,以後賺錢輕鬆點,不要像我們這麼辛苦,為錢而苦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工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81weh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